Monday, February 19, 2007

My bad temper mother

今年過新年放足四日假期,本來想藉此機會陪多啲蕭師奶,但她兇猛的脾氣在這幾天,無時無刻在發作,攪到我同新印印無所適從,幸好這位新印印的EQ極高,以我看無論蕭師奶點樣無理取鬧,佢都保持住笑騎騎,猛話:唔緊要、無問題、無嘢嘞......比起舊印印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抵我之前買對好靚既新鞋俾佢。

我諗都要向佢學習這種工作態度,逆來順受之餘,還可以笑面迎人,愛心待「惡人」,減少很多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磨擦,得到更大的祝福。

因此,我都好感激這位新印印來到我家服侍蕭師奶,我便可以放心交這個家給她打理。我相信這也是我家的福氣罷!如果敏敏還在,我相信敏敏一定會好錫這位家庭新成員。

昨天返教會,我拖著母親返教會,很久沒有跟她手拖手走在街上,同一段路,多是敏敏緊拖著她走,此時此刻,敏敏不在了,我想她一邊拖著我,一邊會想起敏敏。

這幾個月,蕭師奶的頭髮白了很多,每走一步亦沉重很多。

蕭師奶近月很喜歡到公園閒坐,一坐便數小時。別以為她可以與公園內的老人家可以作伴閒聊,事關她與公園內的婆婆格格不入。只是以前敏敏每朝早在這個公園等校車返學,我想她在懷緬著昔日兒子......

昨天我牽著她的手上樓梯時,感到她的步履乏力。她再次提醒我,她快要九十歲了,意即她不知道還有多少日子陪我,可能快要離開我了!我便辯稱:「係囉,咁咪好叻咯!」她默然。

不久,她續道,其他婆婆羡慕她有個「孝順女」。因為年廿九,我和新印印往德福買了兩對鞋,一對給她,一對給印印;又買了一個新款手袋給蕭師奶,還有一大袋賀年食品。在返家途中,她致電我話想落公園坐,我便嗱嗱聲去公園找她。當時她自己一個坐一張櫈,隔籬另一張櫈則有三位婆婆坐在一起。

當我見到佢,便拿出新鞋、新手袋和一大袋零食著她試、著她看,其他婆婆則在旁。她引述(根據經驗,事實未必誠如她所言,信一成便夠了),其他婆婆話生多個仔女,都唔似得我咁好,買咁多嘢給她。我想總算逗到她開心也不枉。

我明白為何每當我在她身邊,她便會亂發脾氣,吸引我注意;猶如小孩子百厭想吸引父母注意一樣,無非都是想大家關心她多一點!不過同時亦令人無所適從,越想去peace佢,越見情況嚴峻。話說回來,比起以前會動武和手執武器的她,現在簡直天壤之別,不足掛齒。

難得有幾日假期,想乘機休息多點,有時也想抽多點時間給她,不過取捨之間,發現自己亦做得不好,這可能是我始終對她有點忌憚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