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重臨澳門滿fun之行

2007年2月10日開完廠之後,終於重臨澳門,雖然來去怱怱,但可以跟另一位愛自己的男人去澳門,整個過程是幸福滿瀉,這是我的感覺,我相信亦是他的感覺。

原訂那一天可以中午開完廠之後起行,但之前一天(9號),Carmen負責的節目出現突發性問題須要重拍,所以Carmen唔可以幫我開10號下晝個廠,結果我便要在星期五趕起兩集的廠稿,10號當日亦要開足兩集,攪到下晝四點幾先至完成工作,無疑令到澳門之行縮短半日。

我常常有種感覺,我跟Baby能夠在一起的時間是偷來的。10號那一晚,本來我須要出席Living channel的年夜飯局,而他則有老友難得聚首的牌局,但我們各自推卻了應酬,任性地雙雙出走,是否有點似「私奔」?!

去到酒店差不多晚上九時了,小休一會便出外晚飯,他帶我步行到議政廳,可惜店鋪大多關門,於是折返附近一間殘舊的扒房,點了一鍋葡式焗豬手、什菜沙律、一碟牛肉串燒,我飲澳門啤酒,他則要了一杯shooter叫做"Angel Kiss"。

澳門生活節奏比香港慢,餐廳送菜的速度亦比香港慢得多。喺香港的食肆,點菜之後通常在十分鐘之內送菜,食物跟我們的命運一樣,通常是「整定」,食物質素有幾好,有幾多誠意給人客享用,香港人心知肚明。

相反在澳門,他們慢條斯理地弄菜,雖然要我們等了半小時才送齊全部食物,但每一道菜都顯得有誠意、有心機。沙律的什菜新鮮,富地度特色,在香港鮮能品嘗到的味道;豬手焗得好入味,肉質煙韌腍滑;熱辣辣的串燒牛肉野味香濃,蘸上沙嗲汁更加是perfect match。

這一間扒房裝修殘破,仿如走進六七十年代的皇后餐廳,沒有勇氣叫我慣常喜歡飲的cocktail,便點了一細支澳門啤酒;Baby則勇字當頭,點了一杯Angel Kiss。我們看著遠處吧枱的三位侍應為了這一杯Angel Kiss而慌忙失措,足足半小時埋首在吧枱內調配,場面既令人擔心又攪笑,久等的cocktail變成一小杯shooter,我們看著這小杯啡黑色上面有白色cream的東西,滿以為這杯雞尾酒不會好飲到那裏,我著Baby一飲而盡(shooter飲法),卻充滿意外驚喜,原來是誠意之作,難得難得!

返到酒店收到他送給我第一份的情人節禮物--水晶玫瑰+士多啤梨卡,酒店房內燈光昏暗亦難掩水晶的漂亮光芒。禮物的價值不在乎其本身,乃在乎送贈者的心意。很久沒有收過花,沒想過這一束花不但可以歷久常新,同時是一份很窩心的禮物,只可惜不能時刻放在身旁。

「記得妳話過鍾意玫瑰花,所以我揀左呢份情人節禮物俾你,因為覺得同妳好似,玫瑰有刺就好似妳俾到人好硬朗堅強既感覺,不過實際上妳就好似水晶咁脆弱,係需要人愛錫同保護,我好開心可以有機會去做呢樣嘢,真係要多謝妳,多謝妳做我女朋友,多謝妳咁愛我,多謝你咁錫我,多謝妳帶俾我好多開心既回憶,同埋好多難忘既第一次,所以我想襯住呢個機會同你講聲......(下刪幾個肉麻字句,觀眾自己諗喇!)」 士多啤梨代表他(因為佢個樣似士多啤梨,卡上還有一個笑得好開心的自畫像公仔,畫功不俗呢!

翌日往漁人碼頭一間意大利露天餐廳食brunch,點了一份六寸長的signature pizza,兩杯white wine,一碟Greece Saland和一件chocolate mousse。餐廳座位可以望到海景,亦同時可以感受到漁人碼頭內的歐陸風情,食物質素相當不俗,當然最開心是有baby在身旁,二人世界!

最遺憾是這次二人世界有姨媽同行,不過我好想記得每一個細節,寫下來待日後重温,希望......之餘,仍存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