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難道要他難受嗎?

本來跟Baby約好了年廿九行花市,雖然最終都去行,但當日所發生的事卻好似經歷了一場風波......

應從何說起呢?他的部門幾個星期前新來了一位女同事M小姐,自從M小姐出現,令我已經失控過好幾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最初,我在公司每次見到Baby時,無論是在走廊,在他們的大房,在工作間,在canteen坐在一起等等等等,都總有她在他旁,言笑晏晏,同時Baby給我的短訊亦越來越少,已經不太好受。

直至有一次我跟我的同事食lunch,在鄰近不遠處,見他捉著她的手肘興奮地搖晃,繼而用左手在她的背上掃來掃去,那時我的心臟便開始狂跳。當我跟同事離開canteen時,經過他們的飯桌,他們座位空置,卻見他們在天井花園處,女的笑笑口在煲煙,男的在旁手舞足蹈地說笑,場面好不温馨。因此我推卻了澳門之行,甚至有數天不回覆他的短訊,甚至他半夜來到我家解釋,亦說服不了我。

有一次又給我見到他們在一起,我便整個下晝沒有回覆過他的短訊,下午五時許找了阿賢陪我往銅鑼灣飲悶酒。那一間酒吧還竟然被我發現有我最鍾意飲的比利時啤酒"Kowak",仲有埋品牌專用酒杯,以我的性格豈不會豪飲一場.....

熟悉我的老友也深知,過去我從來沒有呷醋之類的反應,至今我仍接受不了自己這種變化,雖然有人曾經提過我,這種反應是「正常」,不過始終我都唔想接受自己因為任何人而有醋意,很令人(尤其是我)討厭!

我從來不善於解決自己情緒問題,惟一的反應便是駝鳥式逃避,避免爭吵,避免大家聽或說傷害性的話。阿賢勸我,時代不同了,男男女女有身體接觸不算什麼,難道我們一起飲酒,Baby又要呷醋麽。不過,他掃其他女人的背就不應接受,囑我向Baby說,起碼對方得個「知」字,若有再犯先算。結果至晚上七時許,Baby到我樓下等我,而且留咗一句口訊,撞中了password:「俾我同你一齊面對,解決問題喇!」我才回覆他我所在的位置。

記得那一晚Baby來到,阿賢便鬆人了。我當晚竟然飲啤酒而get drunk ,罕見!根據惟一目擊者(Baby)引述,當晚我在街頭哭了個半鐘頭,原來我飲醉後會不停講英文,原來我飲醉後會更加突顯我的雙重性格,原來......我不太記得自己說過做過什麼。哭完了,便在附近的花槽躺在他的大脾睡了,之後隨便找間麵檔吃了宵夜,半夜他便送我回家。

記得又試過一次,因為夜晚他跟同事唱K,結果他「隱暪」M小姐出席,我都好似瘋過.....

曾經有一晚他跟同事夜晚唱完K,專登跑來我屋企向我解釋,結果我都不接受,......或者我對他沒有信心,或者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或者我不懂得體諒,或者我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戀愛宗旨是:如果被人橫刀奪愛,別再指望或去乞求對方回心轉意,更應該放手,唔好阻人幸福。這個原則不論對我的前夫,或其餘幾位舊愛亦一樣適用。自問並非「優質」女人,更未必畀到別人幸福,強求的感情終究不是我杯茶。

經過上述種種事,我認知道自己就好像野馬失控一樣!只要看到他們在一起便會失控,第一時間找地方匿埋。話說回來,年廿九,中午開完廠經過音樂房,又見到他們單獨在房聊天,房門關上,......那一刻的場景,串連所有的事件,的確又再考驗我對他的信任。又是巧合?抑或是謊話?如果是巧合便真的太巧合了,連我自己都說服不到自己,為何幾乎每次在公司碰見他,身旁都總有M小姐?普通同事?普通朋友?

我第一時間將所有他送給的禮物用膠袋封存,放回他的桌上,整個下晝沒有回覆他的短信,當時心想:放手吧!放過別人等如放過自己,自己何必迫到大家沒有彎轉才分手呢?既然他明明是知道仍然選擇了跟她一起,明明是知道他跟她在一起便會hurt到我,除非自己忍受到以後無數的「巧合」,除非自己相信一切場景是自制傷害,除非接受到自己又再一次眼白白被奪愛那種痛楚......別阻撓別人發展......畢竟我們是「見光死」的一對!

返到家裏,準備將剩餘家裏的card、玫瑰花和日記簿,於假期後歸還他。再一次翻開每一樣他送給我的禮物,好可惜、好辛苦、好心痛!但沒有怨,惟有逃躲在斗室裏。

再次翻閱一封他曾經因M小姐事件給我寫的信,想著這幾個月來的事,為何跟他一起會感到實在,為何他跟M小姐一起,自己便失控......頭痛加胃痛又發作!

理智的我說感情應該瀟洒一點,任性的我說是他選擇放棄的;
理智又說何必再蹉跎,任性又說為何他會這樣.....
理智再說,要是他放棄自己一早說了,何苦一次又一次爭取自己的信任,跟自己在一起.....

我向神求問,我應該點做,究竟點樣做先至對,點樣做先至可以令大家都好過......求神給我指引......

最終分不清是理智還是任性,最真實的感覺便是我不捨得放棄,雖然我知道我會少許心有不甘,但...難道要他承受前夫的錯嗎?如果他跟自己的解釋是真的,難道要他放棄一位他重視的朋友嗎?難道自己容讓自己嫉妒的心,繼續讓他難受嗎?

原來自己對他的愛,付出僅是這麼少,少得微不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