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感謝生活十誡

在逆境裡禱告就以「感謝」開頭,看看自己擁有什麼,別在意自己失去的有人會問,怎可能總是感謝?讓我跟你分享數年前我寫下了「感謝生活十誡」;

第一則是感謝主回應禱告,知道與否沒關係我們每刻都活在禱告的回應中,你在活著;有人為你祈禱,這些禱告早在你出生已開始但今天你得到回應,知道與否沒關係,也許陌生人有為你祈禱我反思自己的人生、世界、工作,以及禱告見證,有人為我禱告而我生存至今

第二則:感謝你的好習慣,感謝你戒除的壞習慣;你沒有的壞習慣?今早這裡不少人也在戒酒,你也可以感謝戒酒;感謝已獲寬恕的罪孽,私底下或公開,我們都曾因犯罪而私下禱告,也知道耶穌在聽,慈悲賜予信念拯救我們

第三,我真的感謝自己信奉基督教每個宗教均有獨特之處,基督教也有基督教的是,慈悲恩典,基督教就是慈悲,慈悲賜予信念拯救我們,那是神的賜予

第四則:感謝復原看見與否也好,即使忘記了也好;看看自己的身體有沒有疤痕,疤痕該會提醒你,你仍活著感謝看見或看不見的康復

第五則:感謝你經歷過的風雨對你造成各種損傷的風雨,也感謝差點發生但沒發生的意外,公路上的奪命交通意外,差一點就發生在身上,差一點而已

第六則:感謝你的朋友,新朋友和老朋友早前有一個最喜愛的頌歌選舉,結果「耶穌是摯友」獲選,分擔我們的罪孽與悲傷;禱告之榮歸於祂,我們足以為傲,感謝朋友

「感謝生活十誡」第七則:感謝絕望,化作希望在公事方面,你也忘記了,在教育方面,是在初中、高中,還是大專教育?你克服了重重難關,因為老師支持和鼓勵你,在聽我說的也是受主保祐的每一位觀眾,不論你在聽什麼語,任何聽我說的人都是受主保祐,你在活著Jerry Lewis患心臟病後這樣說:每早醒來,我都覺得自己成功了。」你仍活著,就要感恩

第八則:感謝送出和收到的禮物為送出的禮物感恩,也為收到的禮物感恩感謝送給親朋和至愛的禮物,或像我們每年年底做的慈善感謝送出的禮物,感謝神你有禮可送,你可以送的若你沒錢或沒什麼送人,你可以送出你的笑臉,你的微笑,你的笑聲感謝神造我們成為給予的人,慷慨的人這是喜樂的秘訣

第九誡:感謝神給你的,但仍未發現的可能,它們是存在的

第十項:感謝永恆的盼望;我要告訴你們,每個聽著的人都得到禮物,每個聽著的人都得到保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怎樣,得著什麼,也許是極大的鼓勵和安慰在喪禮中得著,也許是看醫生時醫院裡一個醫治的神蹟;但我要告訴你,你會收到許多禮物,但不是現在

你出生時多少人為你禱告?你不知道一年級那位老師為你禱告多少遍?我們也不曉得現在聽著的人,曾為你禱告的人數多於想像,那些禱告絕非徒勞無功,而是等到神要成就的時間,就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喜樂感謝您,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