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重温小梅和陳三元的故事

多年前迷日劇<同一屋簷下>,其中一段講述,妹妹小梅在生日那一晚被強姦,兄弟姊妹們都反對她出庭指證犯案者,惟獨長兄達也不斷鼓勵小梅面對這段慘痛回憶。記得有一幕,小梅攀上屋頂準備跳樓輕生,達也勸小梅勇敢面對,還向小梅保證會一直保護她......

Baby重提上述劇情,嫌未夠說服力,還幫我重温<陀鎗師姐>唔知第幾輯(可能係第四輯喎!)騰麗明釋演的陳三元被強姦一幕,影響日後與丈夫行房一事。我憑記憶這幕強姦戲喺當年非常高收視,不過我應該重喺YES忙到天昏地暗無睇過,純粹睇雜誌先至知道。

他說來說去,無非是想我忘記過去,面對將來。

原來我一直放不低早就不再存在的感情包袱,可能我總覺得牢記這段記憶,希望不再犯錯,不再經歷被人嫌棄的生活;然而,我這種軟弱,卻不斷傷害他,更顯得我自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