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Midnight Walk

今天比平時週末提早返家,見蕭師奶扭親腳,她聲稱在巴士煞車時跌倒弄傷,但我懷疑她可能又亂過馬路......

蕭師奶最近夜晚唔多肯瞓,原因是她見我工作至夜深,擔心我的健康!還有她的手手腳腳嚴重爆拆,雖然我多番嘗試勸她改用正常途徑料理,但她就是不聽,堅持自己買藥治理!

今天致電Agent查詢新工人事宜,對方稱最早要待到一月,心裏一沉!原本打算聖誕澳門遊要報銷了!

星期四晚,因太疲倦昏睡至凌晨三時起身寫稿(我諗蕭師奶專登唔我起身),發現手機無電,弊!心想Baby可能找不到我,果然在留言信箱,聽到Baby擔心自己的口訊。由於夜深,我惟有用我們主要的溝通方法--SMS,讓他知道自己安好。

今天下午洗衫、收拾打掃、修理失修良久的水喉...見到敏敏的住院單據、敏敏的相片、敏敏的樣子,敏敏的笑容......

勁歌季選的時段開著電視機,打長途給印印,談了約一句鐘,印印很開心笑談敏敏and蕭師奶以前的逸事......

傾完電話便沖涼,然後換衣服落街,散散悶氣!

晚上11:35,一個人走在平日我接送敏敏返放學的路,走在以前跟敏敏一起的路,原來很踏實!幾年前,曾經有一晚帶敏敏出去睇戲,當時拖著敏敏的手還是暖的,當時心想只要敏敏的手還是暖的,自己再難熬的日子也能熬過去,只要他健康開心便是我最大的喜樂......

最近有單網聞關於一名出生九天的小孩夭折的故事,其父母的經歷令全城動容。雖然我沒有詳細瞭解,但自己亦做過同樣可能遭別人指責的決定,同樣守候在敏敏的病榻旁,等候他微弱的呼吸終結,等候他離開自己,等候他的體温由暖變冷,等候他的心跳終止......當天清早我趕到醫院,走進病房時,見醫護人員正為敏敏進行急救的那一刻,我像瘋婦一樣闖進圍帳,哀求醫生停止任何急救......我承認自己是全世界最殘忍的妹妹!尤其對於那一班為敏敏急救而汗流浹背的護士們,面對她們難以置信的神情,以及一而再、再而三地問我,「你真係想唔幫你哥哥急救?」

是的!我親手為敏敏合上雙眼,用濕毛巾為他抹去臉上和身上的污垢,然後握著敏敏還暖暖的右手,吻遍他的臉龐,倚偎在敏敏的身上,聽著他微弱得不可再微弱的呼吸慢慢停止,暗暗祈求神早一點接走他,強忍眼淚免被母親識破我的「所作所為」,這一切從不曾對任何人說,除了一位!

這兩個多月的時間,家裏的時空好像靜止了!攝氐十五度的天氣,竟然將冰封的記憶溶解!

一個人走進寂靜夜深,再沒有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