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巧合」or 感應?

最近我又再考慮應不應該讓朋友知道真相,他給他的朋友出賣多年......,
可是經驗過將說話搬來搬去,未必能讓對方明白事實,反倒促成對方誤會自己,所以我躊躇了。

上月我跟honey往日本時亦交換過經驗,覺得honey處理複雜的人事問題比較成熟;
至少她能在是非圈中生存多年,仍然保持清醒,即使非她所願......

上星期偶然翻閱聖經,便讀了這段耶穌的教訓,腦海不斷地思想著內裏的含意。

湊巧地,這兩天小玲來電說了舊公司的人事變動事宜,這段金句又再重覆在腦海中浮現:

「不可判斷人,免得你們被判斷。
你們怎樣判斷人,也怎樣被判斷;
你們用什麼標準衡量人,也必照樣被衡量。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卻不理會自己眼中有梁木,
怎能對弟兄說:『讓我除掉你眼中的木屑』呢?

偽君子啊!先除掉你眼中的梁木,才可以看得清楚,去除掉弟兄眼中的木屑。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免得牠們用腳把珍珠踐踏,又轉過來咬你們。」

我將這段金句送給了小玲,希望她會領會當中的道理,祝願她心裏有平安。

「世事難料 人心難測」是很多人的經驗,包括我!
「眼睛是身上的燈,眼睛若明亮,全身光明;
眼睛昏花,全身黑暗,不能分辨真偽。」
局外人固然說得輕易,若身處險惡又怎能自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