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一粒種子 一個念頭


前兩日我乘搭地鐵時,隔離的小女孩正在唱一首歌:
「奇妙 奇妙 真奇妙!
一個種子真奇妙!
一個舊人變新人!.......」

我正在細味歌詞時,小女孩已隨父母落車了!

昨晚我將我兩位顧問意見說給了友人聽,結果攪到佢仲亂過之前,不得不承認人多手腳亂的道理!

一粒種子會可能會長出花草樹木,亦可能什麼也不是;
一個念頭卻可以改變一生,太多選擇會產生困惱,但亦興幸選擇權仍在手。

這幾天我不斷的思索有關「不安份」的問題,人為何會產生這種感覺呢?
經過數天由清晰變成混亂,由混亂再重新定位,答案和結果仍存在很多可能性!

人總會遇到軟弱的時候,而當脆弱時才會想起神!
所以我常提醒朋友們,當你無事無幹時已經信主,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人可以說是單獨的個體,一個人的感情卻有很多面。或許在短暫的時間內,生命裏可能出現了很多個選擇,但偏偏愛情屬自私的範疇,心裏最記掛只得一個。

男人和女人不同,男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女人,直到任何一方迫他作出選擇;
女人就算同時擁有幾個男人,但心裏遲早會自行作出選擇!
即是那一個能令你感受到,就算明日走到世界終結時,他仍會守候在旁,
無論你們爭吵多少遍,也會言歸於好!

所有感情都存在雙向性責任和權利:
一段自大的感情,可能是自己付出永遠比對方多;
一段平凡的感情,可能是對方同等;
一段偉大的感情,可能要經歷百般忍耐和互相包容,兼且能信守終生!

感情開展時可以很簡單,但維持一段感情總要雙方忍耐,兼具無私的犠牲精神,
智慧和耐力缺一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