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愛是不保留


記得恩師劉敏如教過我一個愛情概念,世上沒有至死不渝的愛情。雖不盡然,但也反映大部分的人的經歷。
經歷多了便多了一份顧忌,害怕受傷,害怕付出,害怕錯配的感情,還有太多害怕.......
人容易變,此刻怎可選?

愛情可以令人快樂,但同樣令人痛得死去活來!沒有勇氣便不能投入,投入了便難抽身。
聖經說完全的愛便是:「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當中最難做的便是忍耐,最厭惡是計算或被計算,最難得是相愛到白頭!
很多人喜歡唱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我較喜歡<天作之盒>主題曲「愛是不保留」,層次更顯脫俗超凡,令人響往謝婉雯醫生與丈夫一段平凡人活出不平凡的愛情故事,純潔深刻。


<愛是不保留>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
哪裡會有愛無盡頭?
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
一刻燦爛便要走!

而我卻確信愛是恆久,
碰到了你已無別求;
無從解釋、不可說明的愛,
千秋過後仍長存不朽!!

明日幻變天地無法猜得透,
也許風雨盡蓋掩滿天星宿;
有你在旁將真愛盡傾流,
寒夜漆黑一片也未去擔憂!

長路就算多漫長似沒盡頭,
你總緊靠著我、輕挽我的手;
那怕歲月一飄去未可留,
能找到真愛已足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