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一日收兩份禮物




早幾日,一早開廠便收到一隻像極Babe的貓貓公仔,尤其是睡姿似到十足十;同日lunch期間,阿Jo無端端用筷子套摺了一朵白玫瑰送給我,這是我在三色台,第一次收花,我將這朵花放在枱上。
這星期很快又過去,今個禮拜再次跟廠,感覺已經截然不同,可能習慣在收工前完成所有工作,習慣早起,開始習慣面對咁多人。
不過總是覺得自己開始有少許受到三色台文化感染,開始多口,所以心裏常常要警惕自己,別將別人對自己的評語放在心上,免得驕傲,免得自卑。同時避免向同事多言多語,可能我始終覺得言多必失。
我們還有兩個月便約滿三色台,有點幻得幻失,得將此事在私禱中交托給神安排。
今日無意中聽到有位新同事辭職,有點唏噓!總覺得有線過檔的三位同事較為疏離,唔知佢為咩辭職,唔知會唔會因為兩位老闆的作風有關?
自從台灣人老闆上星期發脾氣之後,一直頗為困擾。我明白他差不多整個月未休息過,我明白因美國人放產假無疑工作量大增;然而,總不能將負面情緒附加給下屬,或者拿工作跟新人開玩笑,......開始明白點解我聽到有關佢咁多負面評價,我好驚跟bad temper的人相處,偏偏身邊越來越多bad temper的人,惟有提醒自己別要被同化,多體諒別人免受困擾,但畢竟伴君如伴虎,往後的工作更加要加倍小心,因為現在的工作主要是處理公司的人際關係。
服侍這班大帝,每位性格不同,各有利益衝突,人數眾多,少啲精力都唔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