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假如全無憑無證


無疑我喜歡睇<殭屍2>,喜歡將臣和馬叮噹、況天佑和馬小玲,很佩服陳十三筆下的浪漫悲情故事,一幕幕觸動人心的情節,刻劃細膩。最近才知道背後有更厲害是北条司所畫的<Angel Heart>。然而,對上述角色的鍾愛未減,其主題曲亦一樣使我著迷。

清醒又如何,還會任性;
相愛又如何,還是分開;
錯過又如何,還有期待;
深情又如何,終會夢醒。

假如愛沒有憑證,那依靠什麼?
假如情是真的,為何感覺如此虛幻飄渺?

《假如真的再有約會》
曲:西村由紀江

人清醒 難感性 迷失方能找到期待愛情

夢中見 亦高興 能將心靈希冀盡說明
誰決定 人本性 或許生命中有埋沒姓名
純真愛 難記認 人間本來應該是有情

望這不再熟識破落故城 何以變了這樣寧靜
長街失去歡欣笑聲 留下我孤單的一個生命
疑望這風雪未知那日會停 來世你我要是重認
能否找到彼此背影 假如全無憑無証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壞事情
唯顧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真的會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請你帶領

_____________
很久以前因為這首歌是Lesile作曲的關係,很愛聽這首歌的旋律,
後來應該是歌詞的內容切合我當情的心情,每逢電台播放這首歌便會落淚心痛......

今天再不會等候的男人,難得再度成為好友,
忘記了當天的情節,殘留點滴傷感,
沒有刻意隱暪當日的痛楚,
無須再發掘疤痕的由來,
只因從來我們什麼也不是情人,
應該算是年青時「發雞盲」的錯配!

如果你知我苦衷
周慧敏

曲: 張國榮 詞: 林夕 編: 杜自持

你說你 從來未愛戀過
但很珍惜 跟我在消磨
我笑我 原來是我的錯
裂開的心 還未算清楚
如此天真 竟得我一個
付出的心 你收不到麼

如果你知我苦衷 何以沒一點感動
誰想到這樣凝望你 竟看不到認同
明知我心裡苦衷 仍放任我做好夢
難得你這個朋友 極陶醉 但痛

你笑我 為何沒答一句像不開心 心裡在想誰
我說你 為何沒法猜對未得到的 從未怕失去
如此相親 竟不算一對從不相戀 怎麼可再追

*一隻沒有腳的雀仔需要義肢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需要...只是義肢的其中一項功能是可拆可裝...嘻
siuling

Angel said...

我都有向他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