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腦部唱機


人的腦部構造複雜堪稱神奇,不知道每個人腦部有冇一部分作為音樂動畫唱機之類的東西??

最近我的腦部唱機經常自動開啟播歌,但又不知道怎樣停止播放,更不懂得隨心選歌。好像今日整天便播著林子祥的<最愛是誰>(仲要係靚聲版),攪到成日不停重覆細味歌詞。幸好唱機播放音量極其微弱,其他人不易察覺,要不然洩露了什麼隱私就弊家伙!

<最愛是誰> 
唱:林子祥
曲:盧冠廷
詞:潘源良

在世間尋覓愛侶 尋獲了但求共聚
然而共處半生都過去 我偏偏又後悔

別了她原為了妳  留住愛亦留住罪
誰料伴妳的心今已醉 卻有她在夢裡

為何離別了 卻願再相隨
為何能共對 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 為何猜不對
何謂愛 其實最愛只有誰
(何謂愛 誰讓我找到愛證據)

任每天如霧過去 沉默裡任寒風吹
誰人是我一生中最愛 答案可是絕對

2 comments:

Angel said...

Seems like Ally McBeal.

Angel said...

積 蓄 送 妻 兒   放 棄 綠 卡
瑛 說 則 說 : 林 子 祥 離 婚 一 無 所 有

林 子 祥 ( 阿 Lam ) 與 吳 正 元 未 結 婚 時 , 我 已 經 認 識 他 , 可 能 好 多 人 會 覺 得 阿 Lam 不 苟 言 笑 , 為 人 嚴 肅 , 其 實 他 在 朋 友 而 前 十 分 幽 默 和 搞 笑 , 他 的 歌 唱 得 好 之 外 , 平 時 亦 有 調 皮 一 面 , 而 且 脾 氣 亦 相 當 好 , 識 了 阿 Lam 這 麼 多 年 , 印 象 中 從 未 見 過 他 發 脾 氣 。
不 過 人 始 終 有 情 緒 低 落 時 , 記 得 他 與 吳 正 元 決 定 離 婚 後 , 此 段 時 間 , 作 為 好 朋 友 , 我 當 然 理 解 他 會 感 到 心 煩 , 所 以 亦 不 敢 打 擾 他 , 後 來 他 主 動 聯 絡 我 , 大 家 談 起 近 況 時 他 告 訴 我 , 離 婚 後 自 己 差 不 多 一 無 所 有 , 連 美 國 綠 卡 都 放 棄 了 。


找 伴 侶 管 束 自 己
因 為 小 孩 子 要 跟 吳 正 元 一 起 生 活 , 所 以 他 將 大 部 份 的 積 蓄 都 給 了 吳 正 元 三 母 子 , 其 實 阿 Lam 份 人 好 顧 家 , 好 愛 錫 一 對 子 女 , 與 吳 正 元 離 婚 只 因 感 情 事 , 是 沒 法 向 人 解 釋 。 不 過 他 與 吳 正 元 未 離 婚 時 , 對 太 太 亦 很 尊 重 , 而 吳 正 元 在 事 業 上 是 一 位 女 強 人 , 一 直 有 協 助 阿 Lam 事 業 發 展 , 原 本 一 家 四 口 相 處 得 好 愉 快 , 初 時 我 亦 沒 想 過 他 倆 會 離 婚 。
由 於 感 情 是 很 個 人 的 事 情 , 作 為 朋 友 , 當 然 不 會 在 感 情 問 題 上 多 加 意 見 , 只 會 做 一 個 聆 聽 者 及 尊 重 他 的 選 擇 。 阿 Lam 與 沙 麗 ( 葉 蒨 文 ) 一 起 之 後 , 我 與 鍾 定 一 、 劉 天 蘭 、 岑 建 勳 偶 然 亦 會 約 阿 Lam 相 聚 , 見 他 與 沙 麗 相 處 的 時 候 , 我 覺 得 阿 Lam 始 終 喜 歡 找 一 個 可 以 管 自 己 的 伴 侶 。 如 今 每 事 有 沙 麗 替 他 打 點 , 省 卻 他 不 少 麻 煩 。



想 得 入 神 忘 付 款
還 有 一 件 事 , 我 要 替 這 位 好 朋 友 平 反 , 記 得 九 九 年 阿 Lam 在 夏 威 夷 度 假 時 , 被 指 在 一 間 酒 店 的 免 稅 店 偷 取 太 陽 眼 鏡 , 即 場 被 逮 住 , 後 來 他 認 罪 罰 錢 了 事 。 這 件 事 後 , 我 們 一 班 朋 友 都 有 與 他 再 談 起 事 件 始 末 , 當 時 阿 Lam 只 不 過 是 想 事 情 想 得 入 神 , 將 副 眼 鏡 放 入 袋 後 , 離 開 店 舖 時 忘 記 拿 出 來 付 款 , 才 會 出 事 。 我 們 一 班 朋 友 都 知 他 實 在 烏 龍 , 認 識 了 阿 Lam 差 不 多 三 十 年 , 他 的 為 人 我 很 清 楚 , 他 是 從 來 不 會 貪 小 便 宜 , 怎 會 為 一 副 只 價 值 75 美 元 的 眼 鏡 惹 官 非 ?
其 實 阿 Lam 經 常 會 發 生 想 東 西 想 得 入 神 時 就 會 把 其 他 事 情 忘 記 , 我 對 阿 Lam 人 格 絕 對 信 任 , 他 除 了 個 性 不 貪 外 , 還 經 常 會 幫 朋 友 , 所 以 無 端 因 這 件 事 被 誤 會 , 真 替 這 位 好 友 感 到 不 值 。
口 述 : 陳 家 瑛   筆 錄 : 陳 月 媚  
陳 家 瑛 : 早 年 任 職 無 綫 幕 後 , 又 當 過 演 唱 會 製 作 人 , 其 後 任 陳 百 強 和 王 菲 的 經 理 人 , 現 為 陳 奕 迅 的 經 理 人 。